玉山星空音樂會 原民歌聲動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1日訊】第3年在南投縣信義羅娜國小舉辦的玉山星空音樂會,是一場結合自然、音樂及原民文化的藝術盛會,週六(10號)晚間吸引來自各地愛好音樂的民眾,一同在星空下聆聽原住民渾然天成的歌聲,也希望讓一生可能沒有機會到國家音樂廳的原住民同胞們,也能夠欣賞國際級的音樂饗宴。

玉山星空音樂會更希望提升下一代原住民的音樂與文化的素質。

布農族小朋友:「會提昇音樂素養。」

布農族小朋友:「很好聽。有美好的約會。」

今年還請來朱宗慶打擊樂團、心築愛樂合唱團、歐開合唱團等團體共同演出。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長 馬彼得:「第一個就是,我們希望讓我們部落的族人有機會聽到高水平的音樂會,希望把在國家音樂廳的表演帶到山上來。第二個目的,就是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音樂交流,讓我們部落的人也能夠體驗不同的音樂風格。各個部落也有機會大家輪流在舞台上來演出,不斷地求進步。」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藝術的表演,來帶動整個部落的觀光價值。

南投縣信義鄉長 史強:「我們希望它以後,每一年這時候,成為台灣的最重要的戶外的音樂會,觀光、農業能夠跟這個結合,能夠讓我們的鄉民能夠有這樣幸福的感受。」

在群山環繞與星空下進行的「玉山星空音樂會」,希望帶給原住民溫馨的夜晚與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