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黎族抗議當地火力發電廠項目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在中共當局召開“兩會” 的同時,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鶯歌海鎮村民抗議當地火力發電廠項目已持續了一個月,目前仍在持續。樂東縣官方則指示該項目要成為政府主導的重點、亮點工程。

大批村民聚集在鶯歌海鎮政府門前,打出“國電霸道行徑,政府視而不見” 等多個橫幅,或高舉紙板表示抗議,要求當局停建燃煤發電廠。抗議人群中除了青壯年男子,還有相當數量的婦女和兒童。

鶯歌海鎮村民:“每天都在抗議呀,全村人都是這樣的這樣抗議了他們要動工,就這樣打了。”

有村民向《大紀元時報》披露,當地官方態度強硬,調來大量武警部隊戒備,並以刑事拘留威脅村民。鶯歌海火力發電廠項目由中國國電集團公司投資,官方稱是為了緩解海南省的缺電問題 。但直到2011年12月火電廠人員進行開工前現場勘測,當地民眾才知道有此項目。此後,當地先後爆發了2次數千人的抗議遊行。但據報導,海南省及樂東縣當局對於電廠的建設都大力支持。當地老師和學生甚至遭到了官方的公然威脅。

鶯歌海鎮村民:“我聽他們說他們威脅老師、小孩還有學生簽名。 那些人同意他搞那個火電建電廠啊, 人家不寫的話,就不要他上學,不要他考大學、不發工資給老師。”

網上貼出了鶯歌海鎮全體居民聯名的一份《請願書》:“我們鶯歌海鎮一萬八千餘居民堅決反對!”

新唐人記者陳漢、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