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作品展-法國首次亮相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31)艾未未在2011年被秘密失蹤後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藝術家,儘管他本人至今仍被被中國政府禁止出境,他的作品卻從2月21日至4月29首次與法國觀眾見面,並受到法國媒體的廣泛關注。

雖然艾未未被中國政府禁止出境,但他的攝影、攝像作品,博客和推特卻遠渡重洋來到巴黎著名的攝影展覽中心(Jeu de Paume),在2月21日首次和法國觀眾見面。展覽的名字叫'交織',把藝術和生活,把個人和中國社會編織在一起。

2007年,艾未未的作品'童話',讓1001個普通的中國人實現了出國的夢想,和他一起到德國參展,'童話'講述了作為普通中國人得到國外簽證是如何的困難。1001個人在各自辦理出國手續的地方拍照,留下他們當時憂慮和希望交織的表情。

戴女士奢侈品行業:“最觸動我的是1001這個計劃,確實中國還是很多人想走出這個中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因為他們的世界實在太小了。”

2008年汶川大地震,艾未未意識到“豆腐渣”工程是奪去眾多孩子性命的罪魁禍首。戴女士 奢侈品行業“我覺得他確實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也知道他為中國的人權droit de l'homme做了很多貢獻,現在還是不停地在做,所以我就是約我朋友一起來看一下,然後給他展示一下中國這樣一個有勇氣的人是怎麼做的。”

艾未未通過藝術向強權挑戰,他還利用現代化的手段,在他的博客和推特上發表上萬張照片,開創出一個自由和開放的言論平臺。

藝術專業學生 KENZA SAHEL“對我來說,最觸動我的是艾未未所傳達的信息。展示出今天還有對言論自由的限制,還有人為此而戰鬥,通過照片的方式,十分引人注目,我覺得他是十分重要的人,尤其是他使用現代化的年輕人的手段,而他自己並不很年輕”

艾未未作品展引起了法國媒體的廣泛關注,法國一臺、24臺、世界報、迴聲報、解放報都大篇幅報導了艾未未事件和他的展覽。本次展出將持續到4月29日。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