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初選進展快,漸成桑、羅對決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提名戰星期六(3月10號)又進行了幾個州大初選。在擁有40個黨代表票的堪薩斯州,桑托勒姆輕鬆拿下33票,未到場助選的羅姆尼則拿下其餘7票。在懷俄明州的初選中,羅姆尼則拿下12張黨代表票中的7票,桑托勒姆得3票。

桑托勒姆一共獲得堪薩斯州52%的選票,超過第二名羅姆尼31個百分點,金里奇和保羅位列第三、第四,分別獲得14%和13%的選票。

星期天,取得堪州初選勝利的桑托勒姆表示:“我們獲得了草根選民的支持。如你所知,我們已經慢慢抓住機會回到了賽道,我們現在姿態良好。羅姆尼州長在已經贏下了他的至少三個家鄉州,所以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看到未來我們的機會在哪裏。”

堪薩斯州是眾多社會保守人士的大本營。他們大多認同桑托勒姆反墮胎、反對同性婚姻以及注重家庭和宗教自由的立場。此前,桑托勒姆在鄰近的奧克拉荷馬及密蘇里州也獲得了勝利。

這個週末,羅姆尼除了在懷俄明州初選獲勝拿下7張黨代表票外,還在關島和北馬里亞納群島兩地週五的初選中取勝、各拿下9張黨代表票。

共和黨總統提名戰正在逐漸演變為桑托勒姆和羅姆尼兩人的競爭。下星期二阿拉巴馬和密西西比兩州的初選中,如果桑托勒姆繼續獲勝,同樣正在南部努力爭奪保守派選民的金里奇可能被逼退出共和黨初選。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桑托勒姆在密西西比的支持率落後羅姆尼和金里奇。

新唐人記者于淼、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