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一週年 港民團促廢除核電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星期日是日本311大海嘯及核災一週年,香港民間團體舉行反核集會遊行,和全球各地民眾同步呼籲廢除核電。他們要求立即關閉大亞灣和其他核電廠,以保護下一代的安全。

數十名反核團體成員冒雨在九龍公園前集會,他們表示,日本311核災難過去一年,許多國家仍沒有記取教訓,繼續擴充核電甚至核武。有前福島居民呼籲全球人士一起支持廢除核電。

日本前福島居民岩昌美穗:「雖然日本政府說現在安全無事,但這些是不正確的說話,是謊言,真正的災害可能出現在將來,5年之後,下一代的健康上出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責中共當局繼續發展核電核武,傷害百姓。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人民的血汗就讓這個國家機器去發展核武去殺人,把核武轉讓幫助發展殺人武器的公司,再整核電令大家寢食不安。」

帶著孩子一起參加活動的蔡先生強調,為了下一代,更應該阻止核電發展。

香港市民蔡先生:「萬一核電廠發生意外,影響千千萬萬的兒童的生命,或者令到他們產生癌症,我們是否應該更加全力以赴阻止這些核電企業、核電的工廠繼續運作。」

參與活動人士隨後一邊遊行一邊進行行為藝術表演,向市民傳達核災的嚴重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