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展望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2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已經確定將在今年的10月25日到27日,在美國紐約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大賽評委任鳳舞表示,新唐人大賽為中國古典舞演員提供了一個展現才華的好機會。

伴隨著美妙的舞姿、高難度的技巧和動聽的旋律,舞臺上融合身韻、身法和技巧於一體的中國古典舞,把許多中國歷代著名人物栩栩如生的刻畫出來。

前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成功舉辦,讓時隔兩年之後的第五屆大賽更加令人期待。

大賽評委 任鳳舞:「我覺得整體水準是越來越高,競爭是越來越激烈,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現象。」

大賽評委任鳳舞女士曾經參加第一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並獲得冠軍。她希望中國古典舞演員珍惜這次機會。

大賽評委 任鳳舞:「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更多學習中國古典舞的演員來借這個平臺,來展現自己的才華。」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旨在促進文化交流,向全世界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

大賽評委 任鳳舞:「我們是中國古典舞的大賽,所以盡量一些像現代舞、當代舞、芭蕾舞啊,千萬不要混合在她的無論是技術技巧組合,還是她的劇目裡面。尤其是在劇目方面,我們在這上題材選擇會有特殊的要求,表現傳統、正統的中國文化,不表現那些陰暗的人或事物。」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今年10月25-27日在美國紐約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BMCC 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行,目前主辦方已經陸續收到選手的報名。

新唐人記者 姜梅 胡志華 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