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譴責 槍殺阿富汗平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2日訊】一名駐阿富汗南部坎達哈省的美軍11號凌晨開槍掃射平民,造成16人死亡,包括婦人和小孩。目前行凶動機不明,阿國總統卡薩已命令參謀總長帶頭調查此案。澳洲總理吉拉德今天(12號)也對此表示譴責,但強調這一事件將不會改變澳洲在阿富汗的使命。

阿富汗的十六位村民,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被美國官員所稱,一名美軍士兵的「流氓」射殺。

澳洲總理 吉拉德:「當然,像這樣的事件是十分令人痛心,但它不會分散我們的目的,我們在阿富汗的使命的清楚堅持。我們知道我們去那裡要做什麼,我們知道的時間進度,我們正在這樣做,我們的承諾仍然健在。」

自從上個月在北約基地,穆斯林的聖書「古蘭經」的複製品,不經意間遭到燒毀之後,反美情緒已上升地沸沸揚揚,許多阿富汗人堅持是時候讓美國和其北約盟國離開了。

村民遭射殺也可能迫使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的態度轉為強硬,這時政府的作法對安撫民眾情緒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