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樹種善念 綠化節能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2日訊】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主要是人類活動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所導致,綠化節能的環保意識已成為全球公民不容忽視的議題,今天是植樹節,雲嘉南國際獅子會300-D1區號召千人在成功大學安南校區一起來種樹,共同愛地球 。

頂著寒風,無畏寒流來襲,不論大人小孩,大家都開心的來種樹。

民眾: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這類型的活動,其實真的還滿不錯的,我希望以後有空真的可以來淋淋水,讓我那棵樹可以快快長大。」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裁 周榮家:「因為我們的地球很需要樹木,比較能保護我們的地球,我們來推動每個人在自家的空地就可以來種樹,對我們的環境對我們整個地球,都是非常好的幫助。」

國際獅子會總會自2011年7月發動全球獅友「一人一樹」愛地球的運動,目前已有206個國家及地區的會員響應,現已植樹6,970,198棵,為全球暖化的問題盡一分心力。

農委會嘉義林區管理處秘書 楊瑞芬:「一起結合民間的力量,讓我們的植樹、種樹、綠美化、節能減碳,能夠從我們的生活做起。」

民眾:「種樹的話就是一個可以減少排碳的方式,那其實我們今天每一個人種一棵樹,就算是盡自己的力量吧,但是這樣子的力量可能還是不夠,其實滿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可以響應這活動,然後大家一起來種樹。」

美化大自然的環境,更需要從心做起,讓善念的樹苗在心中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