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殺阿國平民 北約哀悼承諾徹查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省,昨天發生美軍濫殺16位阿富汗平民的慘案,北約星期一(3月12日)除了承諾立即徹底調查,也向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星期天,一名美國軍人在阿富汗坎大哈省美軍基地附近的村莊,殺害了16位阿富汗村民,其中有9名兒童、3名婦女,另外有5人受傷。

星期一,北約駐阿聯軍(ISAF)發言人雅各布森(Carsten Jacobsen)承諾會徹底調查此案。

北約駐阿聯軍發言人雅各布森:“得知昨天坎大哈省發生槍殺事件,我們很震驚,也很難過。駐阿聯軍向遇難者與他們的家人表達最深切的悼念。我們向阿富汗人民保證,我們一定會即刻徹查此案。”

目前該案的案情仍有待釐清,美方表示只有一人犯案,不過當地村民認為有一群士兵涉入此案。

發生槍殺案的當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已打電話給阿富汗總統,表達震驚和難過。同時白宮發出聲明,表示美國對阿富汗人民相當敬重,也承諾美國政府將儘快查明真相,同時嚴辦該負責的人。

不過,有阿富汗官員表示,這次的槍殺事件可能會損害美國與阿富汗達成戰略協議,以使美國長期駐留阿富汗的努力。

美阿雙方研討戰略關係協議已經超過一年,這份協議將作為2014年底外國駐軍撤出後,美國參與阿富汗事務的架構。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