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揚言報復美軍槍殺阿國平民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組織3月12號(星期一)威脅,要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為11號被美國士兵殺死的16名阿富汗平民報仇。慘案發生後,北約已經承諾將徹底調查,目前肇事美國士兵已經被羈押受審。

塔利班組織發表聲明稱“塔利班將為每一位殉難者,向侵略者和野蠻的兇手進行報復”。

根據阿富汗官方報導,1名美國士兵在11日闖入美軍在坎大哈省軍事基地附近的村莊,接連襲擊3戶人家,槍殺了16名阿富汗平民,包括9名兒童,3名婦女。

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北約秘書長阿斯穆森均表示震驚和悲痛。美軍以及北約駐阿富汗部隊司令約翰•艾倫已承諾將徹查真相,並將行兇者繩之以法。

美國五角大樓的官員透露,這名美國士兵38歲左右,是2個孩子的父親,他當了11年的兵,之前被派往伊拉克2次,這次是他第一次駐紮阿富汗。現在,該士兵已經被羈押,並受到審訊。

在慘案前,阿富汗人因為美軍士兵焚燒《古蘭經》發起大規模抗議,有2名美軍軍事顧問以及4名士兵在阿富汗被殺害。塔利班對多次襲擊事件表示負責。

這次美軍士兵殺害阿富汗平民是否與之相關,還不清楚。不過這件事恐怕將加深美國和阿富汗之間的不信任,並可能影響兩國的戰略協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