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漲定了 5月起分兩波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3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燃料價格節節攀升,電費是不是漲定了?傳出經濟部打算在今年5月和10月,民生用電每度分別調漲2角,以一家四口每月平均用330度電量來計算,支出將增加132元,當然,電費一漲,也引發民眾抱怨。

小吃店業者:

「只要去碰會亮的東西,會有聲音的東西,都要電。」

小吃店老闆娘很鬱卒,拿出電費帳單說,每個月的電費開銷實在很大。

小吃店業者:

「冬天(電費)大概六、七千塊(錢),到夏天營業用電,兩萬塊跑不掉。(若漲的話,支出會多多少)多個幾千塊要啦!」

業者就要受不了,因為傳出進口燃料價格節節攀升,台電累計吸收成本每度0.9元,導致去年虧損1,179億元,今年預估再虧1,100億元,明年恐怕就要破產了,因此今年電價要漲,幾乎成定局。

台電副總 黃憲章:

「台電累計虧損,已經將近超過資本額的一半以上,我相信任何一個政府,絕對不可能讓公用事業倒的。」

能源局副局長 王運銘:

「(電費)審慎檢討當中,沒有時間表。」

官員不肯多說,不過經濟部內部傳出已經規劃好,今年5月和10月,民生用電每一度分別要調漲2角,以四口之家每月平均用330度電估算,支出得增加132元。

小吃店業者:

「如果說它盈餘有這麼多,如果只是犒賞他們台電員工,它的一些很優厚的退休制度,我就覺得這是不公平。」

民眾:

「一般我們做小生意的說要倒,政府也不會理你。政府說它要倒了,經濟不行了,就要扣我們的稅。」

物價不斷變貴,國營事業也跟著喊漲,讓民眾心裡實在不是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