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鎮壓持續 聯合國稱8千人喪生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根據星期二上傳到網絡上的視頻顯示敘利亞軍隊對抗議者的鎮壓還在持續,聯合國提供的數據顯示已經至少有8000人喪生。

視頻中,一名在霍姆斯的男子受傷後倒在地上,另一名男子試圖幫助他時也遭到槍擊。視頻中還有政府軍炮轟霍姆斯的畫面,以及抗議者向敘利亞安全部隊投擲石塊的畫面。

敘利亞反對派表示星期二又有至少22名平民被殺,與此同時,在德拉省一群倒戈軍人在一次伏擊中殺死了12名安全部隊人員。

根據聯合國星期一提供的數據顯示在敘利亞已經有至少8000人在衝突中喪生,其中包括孩子和婦女。聯合國調查員說,敘利亞政府軍指稱平民藏匿反抗軍而大規模逮捕和處決他們,實施“集體懲罰”,人權觀察表示政府軍還在邊界附近難民逃離衝突的路線上埋設地雷。

但由於中共和俄羅斯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就敘利亞的決議仍然陷入僵局,聯合國大會主席納賽爾星期一表示如果聯合國安理會無法採取行動,聯合國大會將採取行動。

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特使科菲•安南上週末結束敘利亞斡旋之行後,星期二在土耳其安卡拉與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成員舉行了會談,他在星期一表示全世界必須髮出一個清晰的呼聲,那就是敘利亞政府屠殺平民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