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 櫻王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阿里山櫻花季從三月十五日正式登場,先由吉野櫻盛開,緊接著大島櫻上場,輪到普賢象櫻等數十種櫻花,像接力賽似的連綿綻放,將成為全臺最受遊客青睞的賞花景點。

阿里山櫻花季在櫻王盛開下開鑼了,嘉義林管處為迎接櫻花季的到來,今年特別舉辦「櫻與音的對話」音樂饗宴,讓遊客享受櫻花之美的視覺饗宴,同時也能有聽覺上的驚豔。

遊客 賴先生:「每年都會上來看櫻花,這一次已經是第八年了,每年都會來拍櫻王。今年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還有音樂,還有音樂在這邊陪襯,真的很棒,還有飄花,花飄氣氛很好、很棒。」

遊客 周小姐:「櫻花片片的飄落,你看就像樹葉這樣一片一片的花瓣掉落,是最佳賞風、賞景,是最漂亮的。」

大陸遊客:「頭一次來到阿里山,我們是四姊妹,玩得挺開心,特別開心。 」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季準備好了,國寶級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也出動行駛,陪伴遊客欣賞櫻花,為了因應賞櫻人潮,還提供接 駁車接送入園服務。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張岱:「只要區內的停車空間一滿,我們就引導遊客在區外,就是阿里山公路邊依序停車,那我們會有免費的接駁車來載遊客入園,搭接駁車的遊客,入園的票價可 以從原來的二百元打七五折,就是一百五十元就可以入園。」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二千公尺以上,生態多元,景色變化多樣,但是早晚溫差大。

賓館總經理 陳振興:「整個年平均在18度左右,如果在櫻花季這段時間差不多在14到18(度),就是白天的時候,晚上呢日出那時後差不多在五、六度左右。」

當地業者貼心提醒要上山的遊客,最好事先安排好食宿及禦寒衣物,才能玩的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葉裕明 臺灣阿里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