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鬆綁 立委批政府加速產業流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行政院預計週四公布第三波中資開放投資項目,其中製造業、服務業與公共工程都擴大開放項目,引起在野立委批評,政府開大門引進中資,不僅衝擊台灣經濟,也有技術流失的隱憂。

政府開放中資,第三波放寬項目,包括製造業放寬幅度達九成,另外服務業與公共工程也納入放寬投資項目。

民進黨立法委員 潘孟安:「行政院不能在沒有公開的,一個程序之下在也沒有社會參與或任何的討論情況之下,就這樣偷偷摸摸的,再度公佈第三波中資來台項目。」

立委表示,政府先前開放中資,民眾不僅沒有感受到投資成效,未來再放寬,是否會對台灣經濟產生衝擊,政府應該要先評估。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亭妃:「第一波第二波的中資開放,都還沒有成效評估,都沒有跟我們台灣人民說到底我們台灣人民,獲到什麼樣的利益,都沒有,就已經要進行第三波的開放, 甚至年底又要有第四波」

中資投資公共工程,工程品質更讓立委憂心。

民進黨立法委員 林淑芬:「中國造的橋,橋脆脆,中國蓋的學校豆腐渣工程,舉世聞名」「此時此刻都沒有大幅度開放的理由,和空間的需求,那為什麼在此時此刻仍然要一意孤 行,為什麼」

台聯主席黃昆輝也表示,經濟部應該針對每一項開放的產業,提出至少五年的產業評估報告,否則將發動黨籍立委杯葛經建會及經濟部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