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谷啟動 30家業者合力進軍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來看今天重要的財經訊息。雲端運算是近2年來,市場最熱門的議題,有別於美國矽谷,台灣雲端相關產業,目前也決定自成聚落,由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打造的台灣雲谷,在今天(14日)上午,正式啟動,近30家業者參與,包含微軟、英特爾、中華電信、華碩等,期望將台灣雲端產業的供應鏈,合力進軍全球的華人市場。

點點畫面,將拍好的照片上傳到雲端系統,讓存取分享更方便,或是透過雲端的整合設備,就能迅速開一場視訊會議,如果手機不小心遺失,也可以透過雲端的GPS定位,馬上就可以找到,手機的確切位置。

中華電行銷處經理 杜炳龍:「你甚至可以發簡訊,到那個手機裡面,跟你撿到的人講說,你撿到我的手機我知道,而且我知道你在哪裡,因為它可以把GPS的定位回傳。」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全球雲端服務市場規模,將從2009年的104億美元,成長到2014年的420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達27.7%;而台灣雲建置軟體與服務的產值,將從2009年的8億台幣,成長到2014年的49億台幣,複合年成長率高達45%,另外,台灣雲服務與資料中心的產值,將從2009年的38億台幣,成長到2014年的133億台幣,複合年成長率達28%。

凌群電腦產品事業部處長 邱坤庭:「集合政府的力量,幫我們民間能夠結合力量往外去推,我想我們一起銷售,是銷售一個台灣,不用說個別的廠商,能夠個別去單打獨鬥的話,我想是比較辛苦。」

華碩雲端商事處處長 黃世民:「基本上雲端要普及,會有一些這個網路連線的速度,讓使用者到底好不好用,網路連線速度是一個,一個很根本性的問題。」

行政院院長 陳冲:「不過我想建議呂理事長,不要受限於矽谷,為什麼,因為雲跟矽畢竟是不一樣的,雲是一個變化多端的。」

另外,根據資策會2010年底,針對台灣的企業所做的調查顯示,66%的受訪者表示「對於雲端運算的安全仍有疑慮」,面對全球看好的雲端產值,台灣又該如何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