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民進黨主席 蘇煥智:不參選2016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14日)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參選聲明中,蘇煥智說自己的參選,代表了中生代新氣象,也是世代合作;他同時承諾,如果擔任黨主席,絕不會參選2016總統選舉,將專心改革,協助民進黨打贏七合一選舉,為重返執政做準備。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宣布投入民進黨黨主席選舉。」

一字一句唸出參選聲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展現逐鹿民進黨主席決心,承諾不參選2016總統選舉。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擔任黨主席絕不參與2016總統選舉,專心改革,打贏2014七合一選舉。」

宣布參選記者會上,包括台南立委、市議員和鄉親特地北上支援,民進黨創黨元老之一、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和前副總統呂秀蓮等重量級人士也到場,對有意角逐黨內下屆主席人選寄予厚望。

前副總統 呂秀蓮:「黨員素質、組織體制和整個政黨的氣質,我希望下屆的蘇主席,可以給大家一個很好的期待。」

前考試院長 姚嘉文:「我不是來推薦(候選人),我是來旁聽的。(主席)候選人不要兼行政首長、兼(公職)候選人,也不要卸任後馬上選(公職) 或在(主席)任內競選公職,這都不好。」

不管是明示或暗喻,黨內大老表態,希望未來黨主席能專心帶領民進黨改革,勿想大位。

前立委 林濁水:「提出來對黨的未來改造的方向,我認為這個是最重要,先看改造的方向跟內容,再來決定哪一個人當黨主席。」

同樣是主席熱門人選的蘇貞昌,送上花籃致意。民進黨五月廿七日將選出下屆主席,是否出現「雙蘇對決」還是會有更多人馬角逐大位,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