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發文抨高盛貪婪 震撼華爾街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高盛前執行董事格雷戈•史密斯(GREG SMITH)星期三(3月14號)在紐約時報公開辭職信《我為甚麼離開高盛?》,抨擊高盛的“有毒和貪婪的文化”,震撼華爾街。史密斯在信中說,高盛已經背離初衷,目前的運行模式只為賺錢。

格雷戈•史密斯用“我所見過的最有毒和具最破壞性”,來形容當前高盛的工作環境。他說高盛的運行模式和賺錢理念把客戶的利益放在了次要位置,並舉例說明,

他曾見過5名主管稱客戶是“提線木偶”,把明知道不可靠或者不符合客戶需求的投資,推薦給客戶,因為這可以讓高盛多賺一點兒錢。高盛內部提拔不再考慮誠信,而是以為公司賺錢的多少為依據。

他說,高盛是世界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投行之一,與全球金融的相關性太高,高盛讓誠信腐爛,這樣做不行。

史密斯回顧高盛143年歷史,認為團隊合作、正直、謙虛,永遠為客戶的利益考慮,是高盛長盛不衰,並且成為一個偉大公司的秘訣。

他坦言,自己一直都以為客戶提供有利的建議為榮,即使有時意味著高盛得到的利潤相對較少。不過這一觀點在高盛越來越缺少支持,這就是他離開高盛的原因之一。

史密斯在信裡說,希望自己的離開能喚醒高盛的領導層,把企業文化重新擺正,把客戶重新擺在重要位置上,把道德敗壞的人逐出高盛,讓真正的人才有足夠的理由呆下去,讓那些只關心賺錢的人無法立足。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