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溫家寶首談王立軍事件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3月14日,溫家寶在兩會後召開新聞發佈會,首次就重慶王立軍事件表態,引起海內外各界關注。一起來聽下評論員文昭的分析。

溫家寶首談王立軍事件、要求現任重慶市府必須反思

「你現在從溫家寶談這個事情的語氣來講,共產黨面臨這個時候他也會有個選擇,它的選擇必須展現出黨是敢於實事求是、敢於果斷的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從以往的歷史經驗來看的話。因為他簡單的說『王立軍是精神病人』已經交代不過去了,為了維護黨的形象和所謂中央領導權威,對王立軍是要有個調查處理,從溫家寶今天這個說話來講,能夠確定這一點,那麼這個時間可能比以前預想的要長,因為要對王立軍和薄熙來做一定的分割。這種可能性較大。」

解釋王立軍為何走頭無路投奔美國使館,會牽扯與薄熙來之間的恩怨和唱紅打黑、以及背後的一系列黑幕。

「這個事情、就是這條線索是比較明確的,就是它越來越多的牽扯到中共高層隨著時間的推移不得不陸續的對這個事情進行表態。從薄熙來、黃奇帆等人走到前臺,到溫家寶公開表態,到最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胡錦濤最後也不得不出來有一個態度。這會需要有些時間,比有人們預計的可能會長一些。」

中共會對薄熙來有處理意見、但不會一棍子打死,文昭判斷,高層是想把薄熙來和王立軍之間做分割。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他不會拖那麼長時間,從溫家寶的講話來說,說是希望重慶市委市政府要從這件事中吸取教訓,他還是當作黨內同事犯錯誤來談論,並沒有把這件事情拔得很高,薄熙來也講他用人失察,這個潛臺詞是講他會承擔起用人失察的責任。從他們講話口徑來看,最後的處理意見,他們可能是希望在薄熙來和王立軍之間把這個關係做一個分割。」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