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檢驗保證?學者:不能照單全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5日訊】瘦肉精問題引發食品安全亮紅燈,政府提出以美國官方檢驗結果作為安全保證。不過學者專家質疑,美國生產大量的基因改造農產品和使用人工添加物飼養的肉品,呼籲衛生署,不能完全信任美國官方的農畜產品檢驗結果。

瘦肉精爭議,政府拿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檢驗當準則,不過專家也提出質疑,美國農畜業對人工添加物飼養的乳製品檢驗,存在許多問題。

台大獸醫學院院長 周晉澄:「(美國)不用標示,他是經由使用這種有生長激素的、有從組基因生長激素的這樣子生產出來的牛奶。到底它是藥品呢?國家會跟你講,不,他是飼料添加劑,那飼料添加劑是給誰吃的,是給牛吃的,不是給人吃的,那很奇怪,那最後殘留會到哪裡?會到人啊,人會吃(吸收)啊。」

清大動力機械工程學系退休教授 彭明輝 :「(美國學術期刊)跟基因改造食品有關的論文有4千多篇,有多少篇跟人體有關,你會非常的訝異,零。只有29篇跟毒性測試有關,連毒性測試都不做。//小老鼠小,毒性一點點下去牠就會死,這是一種說法,可是你要記得另外一件事,人是太纖細敏感發達而脆弱。」

學者點出,美國FDA訂定的安全標準,不一定代表真正的食品安全,呼籲衛生署,為了國人的健康?想,美國的官方檢驗標準,不能照單全收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