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灣食品安全 發起反美牛瘦肉精遊行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捍衛台灣食品安全,15號由多個團體組成的反美牛聯盟,在行政院前抗議政府有條件開放瘦肉精。並呼籲朝野立委,在320之前,修訂《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瘦肉精零檢出,否則將在4月1日發起遊行抗爭。

反美牛聯盟二度來到行政院前抗議,要求政府禁止有毒美國牛肉進口。

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長呂美鑾:「豬也出問題,雞也出問題,牛等等的,那我們身為一個家庭主婦,我們到底是拿甚麼餵養我們的家人,陳沖院長非常非常的失職跟不負責任」

在警力戒護下,行政院派出代表,聽取聯盟的訴求。

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參議 何忠升:「行政院任何公共政策的決定,始終是以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所以這個案子我們處理的最高原則,跟貴聯盟的訴求完全是一致的。」

聯盟VS行政院代表:「你剛剛說行政院跟我們一樣,我們認為瘦肉精有害,那你就回答有沒有害就好,因為立場你剛剛講一樣,你就回答有沒有害就好。我們的立 場完全一致。我們一致就是零檢出,所以你們也一致,我們很高興聽到這個好消息。維護國民健康跟福利立場是一致的。我們希望決策透明。」

要求政府公開食品安全政策,並設立公民參與機制。另外,反美牛聯盟還發動各地團體,向地方政府提出通過相關食品安全的提案。

戳破氣球,像徵反對政府開放瘦肉精。反美牛聯盟強調,3月20號前如果立法院沒有通過瘦肉精零檢出的法案,就要在4月1號發動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正定、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