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要求北約2013年撤軍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繼一名美軍士兵在阿富汗槍殺16名平民之後,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週四表示,他與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已經同意在2013年進行安全移交,比北約計劃撤出阿富汗的最後期限提前了一年。卡爾扎伊還呼籲北約軍隊從阿富汗鄉村撤退。

卡爾扎伊週四在喀布爾會見了到訪的帕內塔。卡爾扎伊說,阿富汗政府現在已準備好承擔所有的安全責任,希望在2013年完全掌控該國的安全局勢,而不是按計劃在2014年。

卡爾扎伊還要求北約部隊撤出阿富汗鄉村地區,把自己限制在主要基地之內。

上週日,坎大哈省的一名美軍槍殺了16名阿富汗平民, 這一事件對西方在阿富汗的戰略提出了疑問,加劇了要外國作戰部隊撤走的呼聲。

帕內塔說,他已向卡爾扎伊承諾,這名士兵將被繩之以法。

這名士兵已在週三晚乘飛機從阿富汗被送往科威特。美軍在那兒有幾個拘留設施。美軍指揮官說,轉移這名士兵是為了確保進行「適當的審訊前監禁,並移交司法部門」。

在卡爾扎伊週四作出表態之際,塔利班也宣佈暫停與美國的初步和談,直到「美國澄清在一些問題上的立場」為止,包括交換囚犯問題。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