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牛 學生團體AIT前與警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6日訊】來看到美牛爭議,持續延燒。抗議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政策,一群大學生今天上午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抗議,和現場維持秩序的員警發生衝突,其中兩名學生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上午10點30分,以台大大學新聞社為首的學生團體,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發起抗議行動「拒絕美國毒牛、還我糧食安全」,不過在活動開始沒多久,和現場的警方發生衝突。」

近30名大學生聚集AIT前,抗議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學生準備瓦斯噴槍,要燒自由女神像時,被警方制止,雙方發生激烈推擠。

抗議學生 VS 警方:

「往側邊燒」

「同學不能燒東西喔,不能燒東西,涉嫌公共危險罪」

衝突中,2名學生遭警方帶走,引發在場學生不滿。

台大新聞社 蔡同學:「警方這樣讓我們覺得非常遺憾,因為我們就是已經配合他們(移動),我們一個小小的行動劇,他們也要如此大動作的阻止我們。」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 瑞安派出所長 楊志傑:「我們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帶回查證,而且他們事先的行為已經涉嫌公共危險罪(你們怎麼判定他是公共危險罪)因為他們點火,在這種地方拿噴槍點火。」

AIT出入口,持盾牌警力圍成一堵人牆,美牛問題持續延燒,任何團體抗議聲浪,相關單位都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