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不安 民眾盼政府清楚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6日訊】目前,不僅美牛「三管五卡」淪陷,連國內豬肉被檢驗出含禁用的瘦肉精沙丁胺醇,毒性比萊克多巴胺更強,再加上禽流感疫情隱匿疑雲,仍舊沒有結果,面對一波又一波的食安風暴,一般民眾怎麼因應?對政府的處理,又有什麼樣的想法?我們的採訪報導。

瘦肉精風暴,讓豬牛變色,禽流感疫情,也讓雞隻安全,蒙上陰影,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民眾怎麼辦?

民眾 潘小姐:「會多買青菜了,那其他的肉類就沒多做考量。」

民眾:「不要吃太多就好了。」

民眾 :「當然會擔心啊,大家都會怕呀,但是要為了拜拜沒有買又...,應該是趕快確認到底有沒有禽流感的問題。」

行政院長陳沖週二親上火線,在電視專訪中向全國民眾道歉,不過一般民眾認為,道歉,不能解決問題。

雞肉攤老闆娘 吳女士:「 盡量照顧我們人民嘛,道歉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最好是行動比較好,要做哪,做給人民看哪。」

民眾 潘小姐:「我不希望等到吃了一堆,讓人覺得恐懼的東西以後,再來說道歉, 我覺得太晚了哪,我覺得甚麼事情要公開說清楚、講明白。」

民眾 :「打幾分啊,這個...,政府要檢討啊。」

民眾 潘小姐:「不及格,(以十分為標準呢)以十分喔,只有四分。」

接下來,政府如何全面檢討現行做法,落實檢驗制度,台灣民眾,也將嚴厲監督官方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