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被控美軍目睹戰友受傷而行兇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被指控在阿富汗犯下槍殺平民暴行的美國軍人的律師約翰•布朗15日表示,這名士兵可能是在目睹戰友受重傷後蒙受了精神打擊。

布朗律師說,這名38歲的陸軍中士在坎大哈省屠殺16名阿富汗平民的前一天,目睹了他的戰友被炸斷了一條腿。

他還表示,這名軍人對他第四次被派往戰區感到不滿。他此前三次被派駐到伊拉克,在那裏頭部受傷,足部也殘缺不全。

“這名士兵曾被告知不會被派往阿富汗,他的家人也指望他不要再被派往阿富汗,但是情況一夜間就完全改變了。”

布朗還說這名士兵的家人對他行兇感到震驚。

“他們非常震驚,他從來沒說過反感穆斯林的話,總體來說他性格溫和,所以他們非常震驚。”

目前這名士兵的姓名尚未透露,星期三晚間他被用飛機從阿富汗送到科威特。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本星期訪問了阿富汗,他與阿富汗官員會談的重點是據稱這名美國士兵所犯的殺戮行為。

事件發生後,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要求北約軍隊撤出阿富汗村莊並改換基地地點。

卡爾扎•伊還對帕內塔說,必須採取一切手段來防止今後再次發生類似的濫殺事件。帕內塔表示,他向卡爾扎伊承諾將把這名美國士兵交付審判。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