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病死豬監管不力 河南教授抗議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史璞,近日頭綁白布條,抗議政府對病死豬的問題管理不善,導致死豬肉流向餐桌,危害人體健康。本臺記者採訪時發現,合法肉聯廠也搜購病死豬,民眾健康毫無保障。

15號上午,鄭州的天空飄著雨絲,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史璞,頭上綁著寫有「絕食抗議」的白布條,來到河南省政府旁的紫荊山廣場抗議,他在微博中說:出了食品安全問題,政府要向人民道歉;我是老師,自己不敢去做,怎麼教學生?他還表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總要有人當炮灰。

史璞對大陸媒體表示,希望通過抗議行為,引起相關部門對開封通許縣病死豬肉問題的重視。據他披露,河南通許病豬肉流向鄭州市場、開封、延陵等地肉聯廠,防疫員成病豬肉銷售中間商。

15號,開封市通許縣一名病死豬搜購販子,證實了史璞的說法。

通許縣豬販子:「兩塊二三一斤,有多少要多少。」

記者:「那你們死豬都怎麼處理啊。」

通許縣豬販子:「我們那個豬肉自己要賣啊,我們是賣那個凍肉,凍肉。」

這名豬肉販子還透露,病死豬可以賣到雙匯火腿廠。

通許縣豬販子:「還可以賣到那個肉聯廠,我們當地肉聯廠,雙匯火腿廠,賣給他們就行了。」

對於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的絕食抗議,及當地官方有否展開對病死豬流向的追查,通許縣政府人員16號都稱:不清楚。

史璞在微博中痛罵:不法養豬戶及中間商為錢喪天良!政府防疫員執法犯法,受賄瀆職!地方黨政不作為、縱容病死豬肉產業鏈!食品監管部門吃納稅人的,不履行職責,豬狗不如!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