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危房仍作校舍 2000學生罷課遊行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從2008年四川大地震以來,災區德陽市第二中學高中部一直在危房中上課,近期要搬遷的新校舍卻面臨被收回。日前德陽二中兩千多學生衝出校門,罷課遊行,圍堵市政府請願。有關市領導出面勸阻,承諾會讓學生遷往其他校舍。

14日上午十時半,德陽二中約二千名學生衝出校門,遊行抗議新校舍被佔用。學生們打著「求說法,還尊嚴」的牌子,往市政府遊行。途中遭到上百名防暴警察的阻攔,雙方爆發衝突,據《東方日報》消息,至少有十名學生被打傷。

下午,學生衝破警方人牆,進入市政府範圍內示威,沿途高喊口號:「找領導!求說法!捍衛二中尊嚴」。傍晚六時左右,學生們被勸離,坐政府車輛返回學校。

被問及能否遷入新校舍時,一位二中學生表示,會聽從校方的安排。

德陽二中學生:「我們學校學生挺講秩序的,也挺講理的,沒有針對某些人,某些事而已。因為從那天以後, 大家比較恢復了, 大家也比較聽領導和學生會的, 大家都恢復正常了。」

德陽二中的肖老師認為,二中校舍震後沒有加固,不太安全,遷入新校舍是校方和學生們的合理訴求。

德陽二中肖老師: 我們根本沒有罷課抗議, 我們這個叫合理訴求。 (我們)不是希望搬到新的校舍, 那個校舍本來就是我們的,市政府的行為, 與我們無關 ,我們按照上級的要求 。」

據網上披露,震災後,香港賽馬會捐贈10億港元協助四川重建,部分用作德陽市第五中學(五中)擴展校舍。因為地點太偏遠,五中將新校舍讓給了二中。

今年二月,當二中師生準備遷入新校舍時,五中突然改變主意,要回新校舍。據稱,德陽市領導打算將五中現有校舍搞房地產,而新校舍設備先進,故五中改變初衷,要回新校舍。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