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薄熙來倒臺 中共下屆九常委重洗牌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薄熙來被免職,外界普遍預測薄熙來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無望,中共18大的人事安排將重新洗牌。由於年齡和任期的原因,估計只有習近平和李克強留任,增補的7人到底會是誰? 《路透社》援引北京政治圈內人士的觀點作出預測,我們一起來看看。

薄熙來突然Out出局,使中共18大出現很大變數。目前的政治局常委有九人,分別是: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周永康、習近平與李克強。

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無懸念留任外,外界紛紛揣測新增補的7人名單究竟是誰。路透社引用北京政治圈人士的消息,預測未來的七人將是現任政治局委員汪洋、王岐山、劉雲山、李源潮、張德江、張高麗和俞正聲。

北京時政評論家陳破空給出了基本相同的預測。

陳破空:「在這裡邊基本上是由太子黨、團派、江系人馬三分天下。」「其中最大的變數就是政法委書記這個位置,或許由老成持重的太子黨人物俞正聲出任,如果由汪洋出任,中國政治會有很大的變數,第一次有文職人員出任。」

陳破空認為,李源潮很可能接任中紀委,王岐山則是擔任人大委員長,汪洋有可能當政協主席或主管宣傳工作,劉雲山如果上位,將會是主管宣傳。

陳破空表示,中共派系跟其他國家派係不同,日本派係可以公開亮牌,具有忠誠度,中共派係是以利益形成,以利相交,所以不能公開亮牌,只能黑箱操作。

台灣《中央社》報導,中南海的權鬥,西方社會大多是「霧裡看花」,從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月訪美,美國高層忙著「認識」習近平便可知一般。難怪有網民說,中國政治的「水很深」,民主世界是看不明白的。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