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Pad紐約開賣 熱情果粉不忘道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7日訊】3月16號全新的iPad開賣,從雪梨到舊金山,蘋果迷紛紛排隊搶購。紐約旗艦店前也早已大排長龍,粉絲們迫不及待想拿到第三代的iPad。不過,熱潮中,也有消費者呼籲,應該重視中國的「血汗工廠」,他們願意出更多的錢,來保障中國勞工的權益。

新版iPad於美東時間3月16號上午八點,在美國等十個國家同步銷售,目前預購記錄已經被打破,但排隊人潮相較以往,稍微下降。

紐約天空還沒有大亮,蘋果粉絲就在蘋果店門前排了好長好長,今天是新ipad上市的第一天,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也無法阻擋蘋果粉絲搶購的激動心情。

蘋果粉絲們買得開心,股價也開始朝600美元飆漲。不過在亞洲地區的反應,已不如iPad2上市時來得熱烈。

部份原因,可能來自於中國大陸的「血汗工廠」,前一陣子,《紐約時報》披露蘋果的大陸製造廠商壓搾員工,一度讓蘋果的聲勢下滑。

在光鮮亮麗的紐約旗艦店門外,就有人呼籲蘋果公司保護中國的代工廠勞工。手舉著由消費者心聲匯聚而成的蘋果標誌。

Change.org組織人Shelby Knox呼籲蘋果公司認真對待民眾訴求,希望他們向中共政府施加壓力,改善中國勞工的環境。

美國CHANGE.ORG網站活動組織人Shelby Knox:「這是給一個美國公司壓力,確保中國政府(北京當局),以及廠商做出正確的決定,因為他們能做一件大事,就是拿掉他們的買賣,如果有25萬人說:我們將不再買蘋果,蘋果公司將在這裡和中國都被撼動」。

蘋果粉絲們也表示,願意承擔價格調整,好讓中國勞工們不再受苦。

蘋果粉絲:「我完全願意多付一些錢,來買更好的產品」;

蘋果粉絲:「我想應該可以,多一點錢還是可以,因為真正喜歡一樣東西,有時買名牌就是這樣,很喜歡的,多一點錢你也會給的」。

今年2月,美國多個社會團體,向蘋果公司遞交超過20萬人簽署的請願書,要求蘋果改善中國代工廠的惡劣環境。

粉絲們也希望,蘋果不僅在科技上領先,也能成為企業道德的指標。

新唐人記者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