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觀光工廠 企業經營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7日訊】近年民眾流行在旅遊中,也要兼顧追求知識,因此讓所謂的「觀光工廠」的風氣更加盛行,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產、官、學、研的機制來輔導協助企業轉型,也同時來推動在地產業升級。

民眾以後來台南,除了看古蹟之外,也可以來點不一樣的產業體驗旅遊─觀光工廠。

南部某企業文創企業總監 楊亭鈺:

「夕遊出張所以及運河博物館,還有音波觀光工廠做一個串連。運河博物館也會提供像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一樣,讓我們的民眾來當運河博物館可以看到3D的動畫。」

不過,企業經營「觀光工廠」,技術上的問題,當然跑不掉。

南部某企業文創企業總監 楊亭鈺:

「我們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就是,在企業經營方面,比較會缺乏一些設計或3D動畫的人才。」

因此,去年成立的「台南中小企業服務團」,將以實際行動輔導協助企業。

台南應科大文創研發中心主任 陳中聖:

「運河博物館我們知道不好經營,前面已經有兩間業者經營不好,所以我們就很戰戰兢兢。(新的企業主)也願意投注好幾百萬的經費,去做點的經營。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整個計劃的架構就湊起來。」

台南市府經發局長 葉惠青:

「已經大約有150家的廠商,接受我們這樣的服務,(台南中小企業服務團)服務的種類從財務、諮詢、從研發創新轉型。」

在大台南地區,有越來越多的製造業依附當地特色產業,目前已經有36家廠商加入,規劃出五條針對觀光工 廠的五大軸線,經發局希望,讓臺南市觀光工廠更具發展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采秀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