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亮 用音樂看見世界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32)台灣唯一一位兩度獲得新聞局流行音樂創作,河洛組首獎的得獎人王俊傑,是個全盲的音樂工作者,雖然眼睛看不到,但對人生對音樂的幽默感卻沒有消失,不論是唱片製作、影像配樂,都難不倒他,帶您一起來看見王俊傑的感人故事。

王俊傑,雖然先天全盲,但他克服種種困難,不但會彈、會唱,還會編曲,他想要用歌聲,為社會帶來正面的示範。

音樂人王俊傑:「我的創作曲包含很多來自於生活的,來自於為孩子寫的歌,為自己家人寫的歌。然後從生活裡的點點滴滴,我到各個地方去演出,去認識的朋友裡面得到許多的題 材,我都把它作成創作。」

永不放棄追求夢想的王俊傑,受邀到母親的故鄉桃園演唱。

王俊傑母親:「這麼多人幚忙他,我以我兒子為榮。」

獅子會會長翁旻佑:「俊傑他本身的才華,真的是我們是有目共睹的,那我們希望說能夠藉由他的發光發熱,能夠再幫助其他比俊傑更需要被幫助的人。」

桃園縣縣長吳志揚:「我也建議大家能夠帶家裏面的小孩特別來看,因為很多的家長有小孩子還在學鋼琴的,愛學不學的,應該要帶他來看。.你看人家這個哥哥眼睛看不到,彈得這麼 好,你們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的,實在差很多,所以我覺得是很棒很好的一個音樂會。」

希望民眾能用「心」感受這位充滿生命力的音樂人,也讓這樣努力的生命,能繼續傳播溫暖到各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