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Q2產能滿載 張忠謀:非關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9日訊】接下來關心,景氣回溫,春燕是否已經來到?來看到,台積電今天逆勢走揚,傳出28奈米產能擠爆,半導體的春燕已經來了,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卻認為,目前評估今年半導體的成長仍維持2%左右,沒有特別看好或看壞。

28奈米產能擠爆,台積電有沒有可能調高今年資本支出,董事長張忠謀這麼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是有這個可能。」

訂單爆量,是否意味半導體景氣春燕來臨,張忠謀認為,28奈米接獲的是新訂單,與半導體春燕來不來沒有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8奈米是因為我們的新產品非常成功,跟整個科技業的景氣什麼關聯不大//我到現在都還覺得全球半導體的成長在2%左右,那個我不調高,我到現在都不調高。」

外資連買超過五日,台積電股價持續改寫近十年來新高,張忠謀歸因於三個因素。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台積電領導因素有三個造成的,一個是技術的領先,一個是生產的領先,一個是客戶的信任,三個(因素)都需要。」

3月5日,台積電實施新組織架構,啟動CEO接班計畫,外界認為,在張忠謀明確表示董事長位子不會交棒後,解除市場疑慮,也是台積電買盤積極,持續走高的重要因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