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大獎 葉德嫻封后唐尼稱帝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有著亞洲奧斯卡之稱的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星期一晚上在香港揭曉。最佳男女主角分別頒給了印尼藉演員唐尼達馬拉(Donny Damara),以及香港演員葉德嫻,在國際上奪獎眾多的伊朗電影《伊朗式分居》就獲頒最佳電影等四個獎項。

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之前舉行了盛大的紅地毯儀式。

包括《桃姐》導演許鞍華和演員葉德嫻、《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倫及演員,以及頒獎嘉賓余文樂、莫文蔚和張靜初等先後盛裝亮相紅地毯,現場星光熠熠。許鞍華早前已獲大會宣佈獲得"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對此非常開心。

香港導演許鞍華:我非常高興,很感謝……希望以後港產片的票房更加好一些。

歷時近3個小時的頒獎典禮,共揭曉了14個大小獎項和兩個觀眾票選獎項。其中《伊朗式分居》一舉囊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剪接四個獎項,成為當晚最大贏家。

最佳男主角頒給印尼演員唐尼達馬拉(Donny Damara),劉德華和陳坤卻大熱倒灶。香港演員葉德嫻憑藉《桃姐》的出色演繹,眾望所歸獲頒最佳女主角,也是她第五度封后。她一再多謝導演許鞍華和華仔的信任和支持,對於華仔不能得獎也感到惋惜。

香港演員葉德嫻:“對,失望的,但機會是均等的。這部戲能夠成功,華仔是擔當了很大的成功,因為他在這部戲中的難度是相當高的,不是一般的演員能夠做的到的。”

2011年最高票房獎頒給了大陸導演姜文的《讓子彈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