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照堂攝影紐約台灣書院開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張照堂攝影展日前在紐約台灣書院舉行開幕式,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攝影家張照堂、策展人攝影節總監麥克(Michael Mehl)以及紐約攝影愛好者近百人出席,請看詳細報導。

在開幕式上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首先致辭,他表示張照堂在台灣攝影藝術上已有大師級的成就,攝影展能夠向西方主流社會展示台灣的自然環境與民俗風情,意義重大。

張照堂表示這次展出的作品是由策展人麥克根據他對藝術理解的角度挑選的照片,也從另一方面為大家展示了自己攝影作品的特點,這是在台灣不曾有的體會。

攝影家張照堂:「有機會讓其他國外的觀眾看到這些不同國家的生活情況,或者說對某些創作的表達的一種不一樣,我想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剛剛有些觀眾不是認為說雖然只是台灣的事情,可是他們看到跟俄國跟早期的東歐是一樣的,可見人的生活在某個時代某個歷史共同的感情是一樣的,那我想這個他們能夠有這個感受其實是蠻好的。」

策展人麥克爾表示張照堂的攝影作品被他稱為「假簡單」,看上去簡單,其實每幅作品都有其深刻的內涵。

策展人攝影節總監麥克爾:「 我把張照堂的攝影作品叫做「假簡單」,看上去很簡單,人們也認為這些作品很簡單,其實它們是非常深奧繁雜的。這些作品表達不同層次的涵義,不是簡單的表達一個意思,講述一個故事,而是有著不同層次的含義,是這種作品不同凡響的地方。」

開幕式之後還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家座談會,回答民眾的提問,和大家一起分享張照堂半個世紀的創作過程與理念。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