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慘跌 藍委促啟動95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接著來關心,民生開銷喊漲,行政院長陳冲今天(20日)到立院備詢,連自家立委楊瓊瓔都很不客氣,說從豬價、電價到大學學雜費,要求行政部門漲不漲應該要盡快給答案,而對於豬價慘跌,楊瓊瓔要求凍存無效的話,農委會下週三(28日)應該要啟動九五機制。

豬價直直落,行政院長陳冲到立院備詢,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立刻被點名上台。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vs.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

「這個凍存(豬隻)必須要有,冷凍廠商願意凍存。請教到什麼時候,就針對本席的提問。我們預計是到下禮拜三。下禮拜三,凍,就可以決定,是不是啟動九五機制,是否?我們會對於這個九五機制整個制度的效果,我們會進行一個評估,不是每一次的農產品。現在是要什麼評估,現在賣一頭豬就要賠1500塊(錢),民怨四起了。」

立委要求啟動95機制,農委會不敢當場給承諾,不只豬肉價格慘,電價也漲聲響起,何時調漲,經濟部長施顏祥透露時程。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

「它有一個電價諮詢委員會,目前還沒有在召開這個進到諮詢委員會的動作,所以五月不會漲嗎?來不及嘛!第二個是說根據立法院的決議,要調整電價的話要預告一個月,而電價諮詢委員會沒有召開。所以現在是三月,你們還沒有開會,我們規定要公告,所以換句話說五月以前不會漲嘛,照這個法定期程,五月以前不會漲。」

最快夏天調漲電價,但大學學雜費可是蠢蠢欲動。

青輔會主委 陳以真vs.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

「主委妳是反對漲嘛,對不對?這個不是簡化成說反對,或是贊成,或是去留等問題,我們覺得青年聲音,所有的公共政策,什麼去留問題,我們現在問學費問題,妳請回座。」

教育部長 蔣偉寧vs.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

「什麼時候要告訴我們會不會漲,我們在兩個禮拜之內,會把專案小組的報告匯到我這邊來。所以換句話說,四月第一個禮拜內,要告訴社會大眾會不會漲?對。」

基本開銷連番喊漲,執政黨立委開砲,民生問題已經成了陳內閣的頭號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