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猶太學校槍擊4死 國際強烈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法國南部一所猶太人學校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其中兩名是兒童,另有五人受傷。這是自1982年8月以來,法國最嚴重的反猶太人事件。總統薩科齊表示這是一起全國性悲劇,發誓將全力追捕兇手。美國、以色列和歐盟也對這一事件表示強烈關注。

沉重而肅穆的氣氛中,數千人在巴黎舉行了一場沉默的遊行,哀悼不幸身亡的罹難者。

在圖盧茲和巴黎,也有數百名猶太人和基督教徒,包括政界領袖們共同為死難者舉行了悼念儀式。

猶太社區領袖 阿里‧班斯蒙(ARIE Bensemoun):「今天所有法國人共同為這個事件感到悲傷,並為死者哀悼。全世界人也為此哀悼,因為我們正收到來自全世界、地球上所有角落的關注,不只猶太族裔。」

法國總統 薩科齊:「這是悲劇,必須予以嚴懲,將動用所有的方式來追捕兇手,兇惡和殘暴一定不會消遙法外。」

事件發生時,薩科齊取消所有行程,會同教育部長以及猶太人聯合會主席趕到圖盧茲緊急處理。並表示,這起反猶太主義的襲擊,顯示圖盧茲周邊地區的恐怖主義警報已經升到最高級別。

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襲擊讓人震驚和悲痛,以色列外交部和歐洲議會也同聲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我們將永遠與遇難者同在,並對家屬和社會表示慰問,我們同法國政府一起,譴責這種惡性暴力行為。」

這起槍殺案發生在法國圖盧茲一所猶太學校,造成一名30歲猶太教師以及三名不滿十歲的兒童身亡,及多人受傷。目前,約120名調查員正在對兇手進行追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韋青一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