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婚一年 凱特王妃首次公開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英國凱特王妃,嫁入王室將近一年,週一首次以英國劍橋公爵夫人身份,在一家兒童安寧醫院開幕儀式上進行公開演說。表現沉穩而有自信,也具有相當的人文關懷。一起去看看。

一襲藍色洋裝,30歲凱特王妃探訪座落在倫敦近郊伊普斯維奇(Ipswich)的一家兒童臨終關懷醫院,主持揭幕儀式,並發表嫁入王室後的第一次公開演說。

英國王妃 凱特:「你們讓我感到如此的受歡迎,這是我的巨大榮耀能看到這個美好的醫療中心。很可惜威廉王子不能出席,他會喜歡這裡的。對他而言,也是我的想法,就是透過團隊合作可以完成很多工作。就像在這裡取得的卓越成就一樣。」

雖然開始時看來有些不安,但隨後逐漸展現出沉穩與自信。3分鐘的演講,緩慢而慎重。凱特親自撰寫講稿,句句發自內心。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 凱特:「對於許多人來說,這裡是第二個家,使家人共同生活成為可能,珍惜寶貴的時光。你們做的事情是鼓舞人心的,是一個光輝的榜樣,不管是對社會支持和照護系統來說,還是對整個兒童臨終關懷運動在全國範圍而言。我感到非常自豪,能參與這東英吉利兒童安寧醫院的成立,看到這項改變生命的事業。」

隨後,凱特在這家王室贊助的兒童醫院進行參觀,並種下了一棵紀念樹,同時還與安寧醫院的孩童與家屬親切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