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鑽石慶典向議會致辭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星期二向議會上下兩院講話,紀念登基60年,她是英國歷史上繼維多利亞女王之後第二位在位時間超過60年的君主。

女王當日的演講是慶祝其登基60週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英國首相卡梅倫及工黨、自民黨領袖等政要悉數到場聆聽。

在演講中,女王首先肯定了議會作為英國社會不可動搖的基石的作用,並在演講中承諾,她將繼續全心服務於國家。

“在我的家人的支持下,我有幸目睹了部分歷史,在以後的歲月中我將繼續全心服務於我們的國家和人民。”

伊麗莎白二世是英國歷史上繼維多利亞女王之後第二位在位時間超過60年的君主,女王在演講中表示她感到非常榮幸和寬慰。而當女王提及她在位60年間經歷了12任英國首相時,全場更是笑聲一片。

在英國上下兩院演講是一種特別的榮譽,最近曾到英國上下兩院演講的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

在此之前,女王還收到了專門製作的一面彩繪玻璃窗作為禮物,這面彩繪玻璃窗共有1500塊玻璃,由上下兩院議員自掏腰包“湊份子”集體出錢,請英國著名藝術家約翰•雷辛斯(John Reyntiens)設計。

作為女王鑽石慶典的一部分,英國王室成員將會代表女王訪問部分英聯邦國家。女王相信這些訪問將會拉近英聯邦國家之間的關係,她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告訴大家,國與國之間的聯繫更多的是國家的人民之間的聯繫。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