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零距離》主持人 來台分享鱷魚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在動物頻道裡常常看見接觸兇猛的鱷魚或毒蛇的主持人布萊迪‧巴爾博士,睽違五年,受到邀請,再度來台,16號造訪新竹知名野生動物園,通過詳細的解說,改變了一般人對兇猛鱷魚的既定印象。

圓滾滾的河馬,一直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動物,而接觸過許多危險動物的布萊迪‧巴爾博士,可不這麼認為。

爬蟲類動物專家布萊迪‧巴爾博士:

「在野外,河馬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動物。在非洲,更多人因為河馬而死亡,而不是鱷魚。我曾與鯊魚一起游泳,接觸過獅子、鱷魚以及有毒的蛇,不過這些(動物、河馬),你可以看到,非常的危險,非常的危險。牠會把你一切兩半。」

巴爾博士說,在非洲河馬與鱷魚常常必須共處,但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其實鱷魚對河馬是相當敬畏的。

爬蟲類動物專家布萊迪‧巴爾博士:

「你知道嗎,鱷魚只對一種動物感到恐懼,那就是河馬,或許對我也害怕,所以就我和河馬。所以你就知道河馬多危險了,在河馬面前,鱷魚絕不敢亂來的。」

而對巴爾博士來說,在野外,蚊子才是最可怕的。

爬蟲類動物專家布萊迪‧巴爾博士:

「最危險的動物是蚊子,因為人類因瘧疾而死亡的人數遠大於其它動物造成的死亡。當我在野外時,對一些動物(鱷魚等)保護自己是很簡單的,可是蚊子就防不勝防。所以蚊子是最危險的。」

一次特殊的經驗,讓巴爾博士下定決心復育瀕臨絕種鱷魚。

爬蟲類動物專家布萊迪‧巴爾博士:

「第一次我接觸到,是一隻幼小鱷魚。僅僅這麼大。我彎下腰,把牠撿起來了。然後牠開始叫 Wa, Wa, Wa, 叫牠的母親。然後媽媽就過來了,叫 Ha, Ha....所以我趕緊跑了。媽媽過來,用嘴巴撿起牠的小孩,然後游走了。當時我就下定決心,我要瞭解鱷魚,我要貢獻我的事業在鱷魚上。」

來台除了拍攝紀錄片,巴爾博士也鼓勵學生「親手觸摸、親眼看和親自感覺動物」,自然就能克服恐懼,獲得更多對野生動物的瞭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