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7.6強震 首都天橋倒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海岸週二(20號)發生芮氏規模7.6的強震,在當地造成超過500棟建築被損壞。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強烈,一座行人天橋倒塌。截至發稿,具體的人員傷亡報告還沒有公布。

這起規模7.6強震的震央,位於墨西哥南部格雷羅州(Guerrero)奧美特佩克(Ometepec)以東15英里,震源在地下18公里處,地震後還發生了強烈的餘震。

在靠近震央的旅遊城市阿卡普爾科(Acapulco),遊客們紛紛逃出酒店,居民也奔走街頭避難。據當地電視臺報導,全州共有超過500所建築在地震中損壞,但水、電等設施安好,只是手機網路受地震影響,導致很多人無法在第一時間跟家人取得聯繫。

在首都墨西哥城,強烈的震感,讓幾乎所有的人逃到室外躲避,所有的建築也都曾隨著地震左右搖擺了一分鐘左右。

從當地電視臺的畫面可以看到,墨西哥城郊區的一座人行天橋坍塌,恰巧砸到一輛汽車。

地震發生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的13歲女兒,正好在震區附近參加學校組織的旅遊活動,白宮表示,總統女兒安全無恙。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