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東西軍 決勝國家音樂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大提琴家張正傑結合美食與音樂,4月3日、5日兩天將料理東西軍的概念搬上國家音樂廳舞台,與知名美食家梁幼祥各自率領音樂團隊,上演「牛肉麵PK義大利麵」的音樂饗宴。

隨著悠揚的提琴聲,煮義大利麵,大提琴家張正傑說,在音樂裡面,同樣也可以感受到義大利麵的Q度與美味。

大提琴家 張正傑:「透過過程切洋蔥,透過麵的Q度,讓大家真的了解說,其實古典音樂裡面,有那種Q度,或是古典音樂裡面,有像開胃菜、義大利麵一樣,讓你一吃下去 後,音樂一聽到了以後,整個胃就打開了,耳朵就打開了,整個心情就開朗了,快樂就來了。」

這首耳熟能詳的台灣歌曲,充滿豪氣,要來表現牛肉麵給人的感受。義大利麵與牛肉麵的對決,就這樣從麵條開始。

知名美食家 梁幼祥:「為什麼要撣它(麵條)呢?讓它熱度慢慢的沁進去,這麼麵條就有勁,Q什麼Q啊。 你小孩寫作文,我爸爸很A,我媽媽很B,然後我的麵很Q。這Q到底怎麼解釋?就中國人煮直一個麵,就要有一個力量,勁,懂嗎?」

大提琴家 張正傑:「大家都知道,麵要吃什麼味道,可是音樂上的味道,大家不一定了解,所以我們透過這樣子,讓東西方的文化,不管是牛肉麵或是義大利麵,都能呈現在 國家音樂廳。」

透過牛肉麵與義大利麵的料理東西軍,結合東西方音樂,讓觀眾可以同時享受到一場嗅覺、視覺、與聽覺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