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各界讚神韻 中西音樂完美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的第七場演出,觀眾迴響熱烈。高雄巿中西音樂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雅倩,佩服神韻將東西方樂器完美結合,令人讚歎。

知名廣播節目製作人吳錦發感動的說,神韻的演出讓他如沐春風。

廣播節目製作人 吳錦發:「整整兩個多小時,如沐春風非常的舒服非常流暢,我一輩子做文化工作的,第一次感覺到文化藝術的力量,麥克‧阿瑟將軍這樣講『真正的力量是溫和』,這麼溫和和這麼優美的藝術形式,我沒有辦法想像一個國家機器怕這種力量,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個事情。」

高雄市逢甲校友會長張志哲,在接受採訪時,難抑心中激動。

高雄巿逢甲校友會長 張志哲:「把中國傳統的一些舞蹈藝術,透過這樣巧妙的結合,充份展現力跟美,所以這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坦白講,今天看完之後內心非常澎湃。」

高雄巿中西音樂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雅倩也讚歎,神韻樂團融合東西方樂器的演奏方式。

高巿中西音樂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雅倩:「音樂能夠搭在一起,這中樂跟西樂是不太一樣的,因為中國音樂是五聲音階,那西方妳看能夠補足五聲音階的不足,然後呢國樂又能夠補足西樂不夠柔美的地方,我覺得很好,很搭,然後很難得。」

從美國到台灣,神韻紐約藝術團精湛的演出,跨越了國界與族群,深深打動了每一個觀眾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靜容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