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2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逼對手早退選 伊州成羅姆尼關鍵戰

伊州初選在20日晚拉開序幕,決定著54張党代表票的歸屬。在波多黎各大獲全勝,通吃所有黨代表票的羅姆尼,如果可以繼續在伊州打一個漂亮的勝仗,將會擴大他的領先優勢,給對手帶來更大的心理壓力。

根據最新民調,羅姆尼勝算似乎也挺大。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19日公佈,羅姆尼在伊州領先桑托勒姆15個百分點,在城郊居民中很受歡迎。而桑托勒姆的支持者主要集中在鄉村地區。

一些美國政論家也說,伊州是羅姆尼必須得贏的一個州。因為當地的選民更趨向於溫和派,不是那麼保守。也難怪桑托勒姆之前說,如果他能夠拿下伊州,就會在共和黨候選人提名戰中穩操勝券。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

墨西哥南部7.6級強震 首都天橋倒塌

這次7.6級地震的震中,位於南部格雷羅州(Guerrero)奧美特佩克(Ometepec)以東15英里,震源在地下18公里處,地震後還發生了強烈的餘震。

在靠近震中的旅遊城市阿卡普爾科(Acapulco),遊客們紛紛逃出酒店,居民也奔走街頭避難。當地電視臺報道,全州共有超過500所建築在地震中損壞,但水、電等設施安好,只是手機網絡受地震影響,導致很多人無法在第一時間跟家人取得聯繫。

在首都墨西哥城,強烈的震感,讓幾乎所有的人逃到室外躲避,所有的建築也都曾隨著地震左右搖擺了一分鐘左右。

當地電視臺的畫面顯示,墨西哥城郊區的一座人行天橋坍塌,恰巧砸到一輛汽車。

地震發生時,美國總統奧巴馬的13歲女兒,正好在震區附近參加學校組織的旅遊活動,白宮表示,總統女兒安全無恙。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眾議院公佈預算藍圖 再砍醫保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公佈2013年的預算計劃,再次提到要修改兩項備受歡迎,但成本很高的醫療保健方案:幫助老年人的聯邦醫療保險,和照顧窮人的醫療輔助計劃。

萊恩稱醫療保健的受益人可以選擇,採用傳統的政府代為投保的按服務計費的健保方案,也可以選擇政府提供津貼,自行向私人保健公司投保的方案。萊恩稱,這將讓美國人減少依賴性。

民主黨人立即表示反對,認為這項預算傾向於維護公司的利益,而不是接受醫療保健的民眾,稱按照新的醫療保健計劃,老年人每年需要多支付6000美元。

就算這項計劃通過了眾議院的投票,也很可能無法在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過關。分析人士認為,共和黨提出該預算只是為了在大選年造勢,顯示共和黨的領導力。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

內部報告 曝北京對薄熙來‘不手軟’

《 紐約時報》19號刊文,指王薄事件是中共多年來最強烈的政治地震。報導引用微博盛傳的一份王立軍初步調查報告指出,中共還在擔心王薄的插曲,影響了十八大權力交接。

據說這份報告的內容,經過了某部級研究所研究員和重慶官員的證實,由中全會遞交高層官員傳閱。

如果內容屬實,那就證明王立軍到美領館申請「政治庇護」是真實的。這份報告還顯示了北京展開「反薄熙來」運動,並說薄熙來有可能面臨刑事控告。

紐約「民主大學」執行主任汪北稷:「說明很強的一個信號就是,中共把薄熙來看成是一個路線上不對路的問題,而且通常在中共歷史上講路線鬥爭,就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所以中共要把他安成黨內的大的集團錯誤,路線錯誤,那麼面臨的下一步,就會在網上也好,在輿論上公佈薄熙來犯罪的事實。」

日前,薄熙來的親信陸續被監控或接受調查,重慶也禁止唱紅歌,事態是愈演愈烈。

陳忠和 中國民主黨創始人:「站在胡錦濤和溫家寶這個立場上,那肯定的要走這步。不走這步他不安全的。主要還是江澤民身體上完蛋了,駕御不了這個局勢了。胡錦濤好就好在劉源(劉少奇之子)現在支持他,如果他真有戈爾巴喬夫那樣的遠見的話,那要不了多長時間還是看得到的。」

不過,「歌倫比亞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安德魯‧內森對《 紐約時報》表示,中共領導層為此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因為他們一向痛恨對外摘去「黨的團結」的面具,而現在他們卻不得不這麼做。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唐宇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