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分析:王立軍事件 周永康或參與其中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媒體透露,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滯留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並尋求政治庇護,最後同意自動走出,是因為周永康通過他的乾兒子孔濤,傳給王立軍書面保證,確保王的安全並避免處分。那麼,王立軍和孔濤及周永康之間究竟是甚麼關係?他們在中共權力內鬥中扮演甚麼角色?為甚麼周永康要給王立軍保證,讓他離開美領館,其中暗藏甚麼玄機?有分析認為,周永康和薄熙來難脫干係。下面就一起來解開中共權力內鬥的層層關係與內幕。

據《明鏡》新聞網報導,王立軍和孔濤有20多年的交情,和周永康一起做了很多「交易」。孔濤是遼寧盤錦人,王立軍在盤錦擔任公安局長時就認識了孔濤與周永康。

據傳,王立軍掌握了周永康和他妻、子及兩個秘書,通過孔濤,聯手貪污腐敗達幾十億的大量材料。這些材料,他已經分批轉到國外,其中一部分交給了美國總領事館。

對此,中共當局暫時沒有任何回應。而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王立軍整個事件,周永康都參與其中。

文昭:「(王薄)他們的立場很接近,過去薄熙來得到江澤民的提拔,他非常賣力的執行江澤民的各種政策,而周永康是江澤民在十七大安插進政治局常委,他們兩個都是手上有血債的人,他們是利益上的共同體。他和薄熙來是一體的,他們都屬於江系,派系鬥爭很明顯的,都是江澤民提拔起來的人,並且也都是執行江澤民政策的人。」

兩會期間,薄熙來在重慶團記者會上,高調肯定重慶的「唱紅打黑」,並指稱重慶打黑「實際上絕不是公安一家,是公、檢、法、司、安全,再加上紀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是由政法委協調的」,這番話被解讀為﹔薄熙來暗指重慶「唱紅打黑」受周永康指使,也就是政法委指使。

文昭認為,周永康不希望薄出事,而讓他的乾兒子孔濤勸王立軍離開美領館,也不是不可能。為了讓王立軍出來,周永康可以做任何保證,但是過後也可以翻臉不認人。

《明鏡》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在政治局常委會上,習近平對溫家寶堅決處理薄熙來的主張給予了支持。

文昭:「有人講周永康和薄熙來倆人合夥想搞習近平,有謀反之嫌,而且周永康在政法系統掌握了武警,他也有敢謀反的實力。但共產黨的黨內鬥爭,他最後想搞掉一個人,它要對外宣佈一個罪名,它現在不能說你是反黨,比方說陳希同他是貪腐,陳良宇是社保基金案必須要找一個合乎法律的罪名。」

文昭認為,王立軍這把火是否會燃燒到周永康,主要在於如何對待「打黑」的態度,因為只有「唱紅打黑」才能把周永康和薄熙來連繫一起。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發表評論說,就目前狀況而言,如同當初江澤民把羅幹和周永康送入常委會,今天周永康無論如何要把薄熙來送入第18屆常委會,接替政法委書記的角色,目地就是為了使中共 欠下的各種血債,包括對六四和對法輪功的鎮壓不致遭到清算。當周永康等發現薄入常受到阻礙,他們有可能被清算時,這種生存威脅就會導致各派拚死一爭的態勢,從而觸發中共解體。

新唐人記者常春、黎安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