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平潭態度轉彎 台商三遊行嗆閩省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帶您繼續來看到,兩岸投資問題,總統馬英九昨天在中常會上說,台灣可以在兩岸ECFA的框架下,來談福建平潭實驗區,一改之前陸委會與行政院的態度,引起政壇譁然;今天立委與台商質疑,馬政府是不是向中共低頭?而面對這週六福建省長準備抵台招商,受害台商表示,已經準備發起台中、台南和高雄三地的遊行,抗議中共投資誘騙陷阱。

陸委會日前嚴正表明,不接受平潭實驗區「一國兩制」原則。強調台灣政府與中共並沒有「共同規劃」平潭實驗區,希望台商、中小企,不要被誤導。

但總統馬英九後來卻說,可以在「ECFA框架」下進行。

台聯立委 黃文玲:「我們其實非常質疑馬英九先生,他到底是不是受到了中共什麼壓力,中國的壓力,如果平潭實驗區到台灣來招商的話,那儼然就是在台的辦事處。希望我們政府要有骨氣一點,要拒絕我們台灣台商到平潭投資,拒絕我們的有關人員,去擔任地方的公職人員」

平潭,這個人口不到四十萬,基礎建設不足的島嶼,如今中共大力推銷,宣稱要進用二十位台灣人任職公家與國企,新台幣可以流通、台灣汽機車可以行駛,還說能減少台企所得稅徵收。但台商表示。

台灣留學收家長協進會代表 黃育旗:「聽起來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而且我覺得跟一般台商受害模式,大概都一樣,一開始對你是無限善意,血淋淋地看到,這麼多受害的台商,怎麼可能平潭有一年幾百萬的工作機會,根本就是一個政治陰謀存在的背後目的」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問題是如果在平潭發生台商被人掠奪,被人家坑殺,你向誰投訴,誰拍板定案,法院誰開的,當然是共產黨嘛,所以這是換一個方式來騙你」

台商說,平潭是中共黑暗司法下的又一個招商引資,而政界則關注,平潭是不是繼港澳之後,中共第三個一國兩制區。

禮拜六,福建省長準備登台招商,受害台商也將在台中、台南、高雄三地遊行,要用血淚教訓,揭露中共誘騙投資陷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