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落馬 太子黨倒挺 分裂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有消息說,中共政治局常委討論如何處置薄熙來時意見分歧,周永康等「江澤民派」主張放他一馬,但胡溫等主張「依法處理」,雙方針鋒相對。當薄熙來被免職後,又傳來胡德平等太子黨倒薄,和其他太子黨挺薄的消息。外界認為,薄熙來現在是中共內鬥的調料,中共正在上演一場前所未有的「洗牌大戰」。

香港《蘋果日報》最近發表文章說,薄熙來被免職當天,已故中共元帥陳毅的兒子陳小魯,和前總書記胡耀邦長子胡德平等太子黨聚會,表示支持中共中央的決定。

另外,王立軍逃館事發之後,葉劍英的兒子葉選寧,給中共中央寫信,也給薄熙來本人寫信,認為這是嚴重丟國家臉面的重大事件,要求薄熙來引咎辭職。

相反,已故中共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和已故中共元老陳雲的兒子陳元等,則力挺薄熙來,對於「胡溫」採取宮廷政變的方式撤換薄熙來,大為不滿。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表示,太子黨們各自繼承了父輩的權利,未必能結成一個聯盟。

蔡詠梅:「中國未來走向是怎麼走?他們的去向未必是一樣的。而且他們之間因為父輩的一些政治恩怨,他們也未必互相之間結成一個聯盟。甚至父輩都互相是政敵,所以不可能現在的子輩會結盟。而且他們可能有不同利益的選策,所以很難講太子黨都是一樣的。但是他們都有共同的特徵,都是繼承這個權利。」

蔡詠梅表示,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源的父親劉少奇,和薄熙來的母親,也都是被毛整死的。蔡詠梅認為,劉源和薄熙來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蔡詠梅:「最近看劉少奇的兒子劉源的言論都是比較左的。甚至對毛,對文革都抱有一種好像就說某些方面是值得肯定的。這個非常奇怪,可以看出他這種意識形態。薄熙來也是。他的意識形態為什麼跟劉源這麼近呢?第一個是他們把這種文革作為手段,就是利用這種東西,來爭取民間的一些比較左傾的那些老百姓。」

蔡詠梅還指出,劉源在薄熙來搞「重慶模式」之前,就對薄熙來表示支持。

有資料顯示,薄熙來在重慶搞「打黑」,表面上搞民生,實際上把重慶的民營資本家差不多都打倒了,他從民營資本家那裡搜刮了幾千個億;並且還勞民傷財大搞「唱紅」。從某種程度上是企圖把胡錦濤「綁架」在「左」的立場上為己所用。因此,薄熙來的「唱紅打黑」自然引起胡溫的警覺。

李昌玉:「薄熙來他不但是暗鬥,而且是明鬥,鬥的步子走得太過份了。按中共的潛規則是,你自己不能爭,你一爭,那就是野心家、陰謀家、就是分裂黨,篡黨奪權,那麼薄熙來正好在這一點上他是破壞了,他也想突破這個潛規則。」

新唐人記者唐睿 周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