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奢侈稅 劉憶如:研擬退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財政部長劉憶如今天(22日)赴立法院報告財政健全小組的運作規劃,不過立委關注的焦點都在要不要課徵資本利得稅,劉憶如擔心被放大解讀,不願多說,不過卻意外爆出奢侈稅將研擬退場機制。

劉憶如到財委會,要報告任內重大政績,財政健全小組的運作規劃,但立委全都聚焦稅收問題。

立委 費鴻泰vs.財政部長 劉憶如:

「再給我們一點時間,因為我們下禮拜就會提出來。你到財委會因為,你也是在這圈子待很久的人,沒有蜜月期的耶,你不能講說我準備好了,我再來回答,哪有這種事,是不是這樣?我們其實準備好,可是沒辦法回答。用這種態度,我跟你講,你會很辛苦的。」

立委 李應元vs.財政部長 劉憶如:

「如果資本利得稅沒有增加的話,你要不要下台?我想這樣好不好,不要繞圈子,數目上沒有呈現的話,下台這麼困難嗎?所以我們把話講清楚,是不是比重會增加。」

朝野立委砲聲隆隆,但劉憶如就怕被放大解讀,對資本利得不敢多說,反倒是奢侈稅實施以來,不動產預估50憶稅收,實收17億,另外預估有25億稅收的皮 草、遊艇等,國庫也只收到10億元,達成率35.5%,成效不彰,但財政部不思考改善課稅機制,居然提出奢侈稅要有退場機制。

財政部長 劉憶如:

「我想奢侈稅剛有提到,它是一個過度的代替品,所以當我們很多制度,是真的能夠往健全方向走的時候,當然這些過度的,就適時要退場啦!」

選前政府大動作課徵奢侈稅,選後又研擬提出奢侈稅的退場機制,選前選後不一樣,民眾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