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務長暢談 經濟正上軌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美國財政部財務長雷羅茜近日返回家鄉舊金山灣區參加「阿拉米達縣預算研討會」,隨後安排了短暫訪問,下面請看本台來自美國加州的報導。

美國財政部財務長雷羅茜(Rosie Rios)3月19號在舊金山灣區奧克蘭市,與加州阿拉米達縣官員和社區人士分享她對國民經濟和當前聯邦財政預算的見解。

美國財政部財務長 雷羅茜:「(目前)經濟走在正確的軌道上,我們看到連續幾個季度的增長,看到住房和就業的指數,我認為只要我們堅持下去,保持這種勢頭,我們就在持續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雷羅茜出生在舊金山灣區的海沃德市,自哈佛大學畢業後回到灣區,2008年,到華盛頓特區擔任財政部財務長以前,曾在灣區5個不同的城市工作過。雷羅茜認為,不僅政策來自地方,所有的商務也都來自於地方。

美國財政部財務長 雷羅茜:「我覺得社區應該保持活躍與積極,並且和所屬的國會議員密切合作,確保他們知道(對於社區)什麼是重要的,並將其反映到預算和立法中。」

關於聯邦資源的使用上,雷羅茜特別提到兩個法案,一是「建設美國債卷」(Build America Bonds),它將幫助州和地方政府在基礎設施建設和創造就業機會上獲得資金;二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0年9月簽署的小型企業工作法案(Small Business Jobs Act)。這一法案至今已讓美國政府撥款超過14億美元。

「阿拉美達縣預算研討會」主辦方阿拉米達縣參事基思·卡森(Keith Carson)對該區經濟復甦的情況表示樂觀,雷羅茜的到來讓卡森感到欣慰,「有她在阿拉米達縣真是受益匪淺,她為我們開通重要的財政會晤道路。」

新唐人記者 韓毅、洪方 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