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013年在阿富汗或保留相當兵力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美軍以甚麼樣的速度從阿富汗撤軍最近成為華盛頓熱議的話題。美國和北約駐軍司令約翰•艾倫22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2013年依然需要在阿富汗投入相當的兵力,並稱將在大選之後,向總統提交從阿富汗逐步撤軍的計劃。

在聽證會上,當艾倫被問及2013年美軍在阿富汗的軍事存在情況時,他說,美國依然需要在阿富汗投入相當的兵力,具體數字需要在詳細分析後才能得出。

艾倫表示,他將在2012年底,也是美國大選之後,向總統提出以甚麼樣的步伐從阿富汗撤軍的建議。

目前,共和黨與民主黨在撤軍問題上存在分歧。一些共和黨領導人向白宮施壓,要求在阿富汗保留大量的駐軍,他們認為阿富汗過去幾個月中出現的一些挫折,讓人質疑美國採取的路線方針。而奧巴馬所代表的民主黨則更傾向於迅速從這一場昂貴的戰爭中抽身。

根據美國的計劃,將在2012年10月從阿富汗撤離3萬3千名美軍,留下6萬8千名美軍繼續駐紮在阿富汗,抵抗塔利班並培訓阿富汗軍隊。

根據北約和阿富汗的協議,大量外國駐軍將在2014年底撤出阿富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