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番禺鞋廠三千人罷工堵路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廣州番禺區興泰鞋業全廠工人,22號中午走出廠區進行大罷工,抗議工資過低,生活困難,大批工人還走上街道,導致交通嚴重阻塞。

主要以生產國際名牌運動鞋、涼鞋為主的廣州番禺興泰鞋業,全廠數千工人22號停下手邊工作進行大罷工,要求提高工資。

工廠附近餐廳員工:「中午大概12多開始的吧,我2點多鐘2點半回來的時候還在罷工,外面那個馬路站滿了人,裡面工廠裡頭也站滿了人。」

記者:「那當時有警察嗎?」

工廠附近餐廳員工:「有啊,大概有2、30個吧!」

工人們沒有拉橫幅舉標語,他們只是聚集在廠區的空地,許多人則走出工廠站在大門外的馬路上。

當地民眾吳先生:「我路過時,看到有很多人在廠旁邊站,很多人好像路都堵住了,走不通了。」

據網上消息,興泰鞋業的工人底薪為1千100元,扣掉養老保險和其他費用後,平均每個月只能領到6、7百元,工人抱怨現在物價高漲,生活實在難以維持。

工廠當地民眾:「(罷工)好像是因為工資吧!」

記者:「他們一個月能拿多少錢你知道嗎?」

當地民眾嚴先生:「一千多吧,底薪基本上都是一千多吧,現在甚麼都漲就是工資不漲,如果不加班就很難維持(生活)了。」

記者22號下午撥通興泰鞋業公司電話,接電話的人員拒絕對罷工事件做回應﹔另外在21號下午,廣東深圳福田保稅區的美資奧蘭若科技公司也有部分員工舉行罷工,抗議公司在沒有合理賠償員工的情況下將工廠生產線賣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