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22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法連環槍擊案嫌犯遭警方擊斃

警方在包圍嫌犯穆罕默德‧默拉(Mohamed Merah)公寓的過程中,與默拉失去了聯繫,默拉長達12小時一直保持沉默和靜止,於是警方決定衝進公寓。

法國內政部長蓋昂說,警方在週四早晨衝進去,向默拉的房間投擲手榴彈,但沒能找到默拉。但當警察來到衛生間外時,默拉突然衝出來猛烈射擊,造成兩名警員受傷。警方進行了自衛還擊。之後默拉從窗戶跳出去並繼續射擊,後摔死在地上。

檢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說,默拉的頭部被警方開槍打中。他說,警方奉命盡量活捉默拉,只有出於自衛才開槍。

法國外長朱佩讚揚警方行動的高效。他說警方已經給了默拉投降的機會,是他自己斷然拒絕了這一機會。

國際恐怖主義瞭望臺(International Terrorism Observatory)專家羅蘭•賈卡(Roland Jacquard)表示,從默拉行動可以看出,他是專業恐怖份子。他有使用武器、手槍和卡拉甚尼科夫衝鋒槍的經驗。他躲在衛生間進行頑抗,因為知道衛生間會保護他免受子彈和爆炸的襲擊。賈卡說,現在必須調查默拉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時在與誰聯繫。

阿爾及利亞裔的默拉已承認槍殺了三名法國士兵,之後又在圖盧茲一猶太學校謀殺了一名猶太拉比和三名兒童。默拉稱是為了報復法國在海外的軍事行動。據檢察官莫林斯說,默拉還曾企圖在週三再殺害一名士兵和兩名警察。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誓言要鎮壓極端分子的暴性。他說,任何一個常登錄支持恐怖主義網站的人,任何煽動仇恨和暴力的人,都將受到法律制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

---

高瑜:涉同薄謀反 周永康或被拋棄

薄熙來下台,觸發中共權鬥非常激烈,據知周永康是唯一反對撤去薄熙來職務的政治局常委。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認為,周永康死保薄,是因為他和薄勾結密謀造反,扳倒習近平,而這些證據都被王立軍掌握。

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他和薄熙來一塊搞的,那些事都是罪證,都在中央掌握,都讓王立軍給暴露了,而且買5千支槍,都在查找在誰那,而且現在(周永康)還沒把王立軍交給中紀委,還在安全部那裏。

她認為,太子黨習近平現在也倒向了胡溫。據知江澤民為了自保,繼拋棄薄熙來之後,也準備拋出周永康。

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江集團把他們都拋棄了,現在都在重新組合,都在保自己最大的利益。江澤民表示支持搞薄,已經表態了,而且他對周永康也好像非常不滿,說是叛徒。

她預期薄熙來面臨的下場將非常慘,中共大船也將被砸破。

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薄熙來的定性將來要比比林彪還嚴重,絕不是路線問題,絕不是什麼恢復文革路線,那都是藉口。那個薄熙來他想把船鑿漏,(中共)這個大船一漏全漏,一翻全翻。

因為鎮壓法輪功,無論是江澤民、周永康,還是王立軍、薄熙來,都惡行累累。高瑜認為,中共官員的黑幕肯定驚人,所以老百姓都盼著他們被清算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

廣州番禺鞋廠三千人罷工堵路

主要以生產國際名牌運動鞋、涼鞋為主的廣州番禺興泰鞋業,全廠數千工人22號停下手邊工作進行大罷工,要求提高工資。

工廠附近餐廳員工:「中午大概12多開始的吧,我2點多鐘2點半回來的時候還在罷工,外面那個馬路站滿了人,裡面工廠裡頭也站滿了人。」

記者:「那當時有警察嗎?」

工廠附近餐廳員工:「有啊,大概有2、30個吧!」

工人們沒有拉橫幅舉標語,他們只是聚集在廠區的空地,許多人則走出工廠站在大門外的馬路上。

當地民眾吳先生:「我路過時,看到有很多人在廠旁邊站,很多人好像路都堵住了,走不通了。」

據網上消息,興泰鞋業的工人底薪為1千100元,扣掉養老保險和其他費用後,平均每個月只能領到6、7百元,工人抱怨現在物價高漲,生活實在難以維持。

工廠當地民眾:「(罷工)好像是因為工資吧!」

記者:「他們一個月能拿多少錢你知道嗎?」

當地民眾嚴先生:「一千多吧,底薪基本上都是一千多吧,現在甚麼都漲就是工資不漲,如果不加班就很難維持(生活)了。」

記者22號下午撥通興泰鞋業公司電話,接電話的人員拒絕對罷工事件做回應﹔另外在21號下午,廣東深圳福田保稅區的美資奧蘭若科技公司也有部分員工舉行罷工,抗議公司在沒有合理賠償員工的情況下將工廠生產線賣掉。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

港泛民選委抗議小圈子 將不投唐梁

民主黨星期三晚上與泛民選委開會商討,決定203名泛民選委在本周日的第一 輪投票將會投給泛民候選人何俊仁、投白票或者不投票;如選舉需要第二輪投票將不會投票,集體離場宣示抗議。他們認為,唐梁兩人都達不到要求,也有誠信問題。

香港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總的來講三個選擇,其實是合二為一,三合一的運動,共同的原則就是反對小圈子選舉。

對於有報道指部分泛民選委可能投給唐英年或梁振英,何俊仁競選辦團長張文光表示,深信泛民選委不會這樣做。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所有的傳言、謠言是唐梁鬥爭心戰的一部份,和民主派無關,事實上看完幾個辯論,根本沒有民主派肯投唐梁。

另外,港大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75%受訪者接受特首選舉流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偽火」「神韻」登百度 顯江派式微

北京時間21號淩晨2點,到接近中午的幾個小時,在百度上突然可以搜索到法輪功相關的些許正面信息,包括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照片及學員的煉功照片等;不過,直到記者截稿時,百度上仍然可以搜索到些許關於「神韻」藝術團的正面訊息。

上海張姓市民:「胡溫集團,他們上臺已經9年的時間了,在最後才沒幾個月的時間,才剛剛(鬆)動這個東西,的確是晚了點,所以我說他們總有一天要給13億老百姓清算的,你看鄧小平啊、江澤民那些個壞傢伙,他們的子女你說會有好結果嘛,不會有好結果的。」

記者還發現,百度上還能搜索到新唐人製作的「偽火」影片,該片曾獲第51屆哥倫布電影節榮譽獎,內容主要揭穿2001年1月中共在天安門上自導自演的自焚造假證據,中共策劃這齣鬧劇,為的是作為徹底消滅法輪功的藉口。

大陸陳姓網民:「江派是鎮壓法輪功的,這解禁這個,這就表明江派已經失勢了。網絡本來是要自由傳播(訊息)的對吧,老是搞這種防火牆,本身就是不地道的。」

四川李姓民眾認為,中共派系傾軋的結果,可能使中共政權離倒臺不遠。

四川李姓民眾:「估計現在中國的政權,大陸的政權在變,估計也維持不久了吧,他們鬥爭明顯變得厲害了嘛,這裏現在每天警察太多了,在街上不停的巡邏,所有的路口、交通要道,每天警察從來沒斷過。」

據了解,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至今12年,耗費了巨額國家資源,法輪功的正面訊息在中國網絡上長期遭封鎖。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

看不懂?微博暗語解答

中國社會看似平靜,人人是內心澎湃,從微博的討論就看得出來,為了避免關鍵字,各路網友見招拆招,發明五花八門的網絡暗語,看得你眼花瞭亂。

現在就來為大家說明一下幾個最常用的暗語,免得上了微博看不懂。

「天線寶寶」是以諧音意指溫家寶。

「輪胎」、「古月」則是指胡錦濤,其中“輪胎”是源於一個名為“錦湖”的輪胎品牌,與胡錦濤姓名相似。

而「淘寶」是胡錦濤與溫家寶兩人的合稱。

至於「康師傅」或者是「方便麵」則是指周永康。

「不厚」、「三少」為薄熙來。

至於「水工」、「青蛙」,是中國民間百姓以相貌來諷刺前黨魁江澤民。

---

中國福建查獲上千噸病死豬及製品

中國福建省莆田縣查獲了1,300噸的病死豬,以及去年六月以來共480噸的污染豬肉製品。

嫌犯以每斤幾分錢人民幣的價格購買這批病死豬,進行加工,再以每斤7到10元的價格賣出,以此牟取暴利。

處理這些污染肉品的的屠宰場蓋在垃圾場附近,嫌犯試圖藉著垃圾的臭味掩蓋這些豬肉的味道。這座屠宰場也是是污染肉品的加工工廠,製造像是香腸之類的產品。

當被質疑到食用這些污染肉品是否會影響到健康時,嫌犯承認這會傷害人體健康。

犯罪嫌疑人劉永和:“這肯定會危害人體健康,人不能吃。”

有關嫌犯目前已經遭到逮捕。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